很多坑没写,自娱自乐选手,lof存粮处。

© 南风知我意
Powered by LOFTER

【吕云】“一个故事,仅此而已。”


本来想写论坛体但不想打格式了,所以我就以论坛的语气写下来了。
be,不骗你,40米长刀。

ok⬇️

我是赵云,二十八,工作是警察。
我曾经一直以为我是直男,宁折不弯的那种,直到我遇到了一个大熊崽子。

那是我调到了重案组之后了,队长和我说这次案件比较恶劣可能要有个法医来。
我是不太在意的,因为来不来法医和我其实没太大关系,来了法医我也是一个人出任务。

那个法医是队长接回来的,什么时候我不知道,但我来工作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人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上,穿着便装,露出脚踝,一只手搭在翘着的腿上,一头利落的短发,长得也挺帅。

是不是很像偶像剧。

当然如果不是他在喝营养快线的话。

尽管我突然不想理这个人但出于礼貌我还是走到他旁边,伸出手。
“赵云,合作愉快。”
他这才斜眸看我,也不握手,就干看着。

这人是不是有毛病?

不握算了。
我想把手收回来却被一把握住。
“吕布,日后麻烦你了。”



吕布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,直接被队长扔到我家了。
于是每天下班上班都得拖着一个人,但也不是没有好处。
吕布做饭好吃。
自从他来了我就没有做过饭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觉得平白无故的住在我家不好打算补偿一下。
后来我被他伺候的连起床都要他叫。

有次我出任务的时候差点出意外,队长不顾我的反对就把他和我扔在了一起,要我们一起出任务。

我其实是拒绝的。
我觉得他一个文职没法担此大任。

后来任务的时候他把人家打了一顿,那个嫌疑人直接进了医院。
队长回来责罚他,问他为什么对嫌疑人出手,他说因为我差点出事。

我当时就他妈和小女生一样心扑通扑通跳的飞快。

“他要出了事我就没法睡在我那么大的床上了。”

....妈的。


从那天开始我就和他换了屋子,让他去睡小床,我睡大床。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,第二天他就睡在了我床上。
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他可能睡惯这个床了。
之后的一个月他就这样,天天爬我床。


后来有次出任务,犯罪嫌疑人是个特别狡猾的人,我们被他耍的团团转,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他接起了一个电话,接完了就跑出去了,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理。
我出去追他被红绿灯拦了,我就眼睁睁看着他上了出租车,消失了。
我回去和队员说不要慌,定位他在哪,没事的,他要没把握不会干这种事。

其实我内心慌的一批。

后来听到貂蝉告诉我他手机半天都没有动的时候,我心都凉了,大脑突然嗡一下。
我问了貂蝉位置急忙跑过去,看到的只有被丢掉的手机,心底突然舒了口气。
至少现在他还没出意外。

我们继续追查,后来我在一个废旧的房子里找到已经昏迷的他。


我在医院守了他好久,他醒了看到是我守着他张了半天嘴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“别这样了。”
他猛然抬起头,我都觉得他眼睛里兴奋的要冒星星。他在期待我的下文,我却觉得我说完了。
沉默了半天我起身要去给他倒水,被他一把拉倒。我刚要问他怎么回事,他就扶住我脑袋亲了我一口。

我在那呆住了,他就放开看着我也不说话,我深吸几口气逃离似的跑出去了。
“我去给你倒点水..!”杯子都没拿。


我摔门出来靠在医院的墙上只觉得心脏快要爆炸了。


后来我们在一起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因为日久生情,也可能是因为一直孤单的我突然有人陪了。
但是我们的故事也走了差不多四分之三了。

后来的生活我们就如往常一样该怎么样怎么样,有的时候出去约个会,平淡无奇。
我挺喜欢这种生活的。

要是单纯想听傻白甜的恋爱故事的话就不要再往下看了,这不是好的结局。




中秋节的时候我们接到了个很恶劣的报案。说凶手每次都选择掳走一个人把他放在大楼上,然后在爆破大楼前给他一段时间,它可以选择求救或者自寻出路,所有发生的案件都证明求救只会死的人更多。

我们追查了好久,终于知道了犯罪嫌疑人的名字,我们也没多想,和队长说了就追查到一栋大楼里了。
我当时太开心了以至于没想别的,但我如果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我一定一定不会踏进去。


我们去里面溜了一圈,看了看地形,没有发现人。

“队长,你确定是这里?”
发现没有人我刚刚的激动一下子下去一大半,旁边的吕布却一句话都不说。我也懒得管他,毕竟他不可能出什么事。
队长又确认了一遍,发现确实是那栋大佬,我就寻思着明天和吕布再去一趟。

第二天我们开车到那里,本来我要先上去,结果吕布一把摁住我了,我就挺好奇,一句你干嘛没问出口就被抱了满怀。

可能有的时候人就是能知道未来的事吧。
我当时要知道后来的事我一定把他拉回来。


我很乖,我乖乖坐在车里两个小时他还没下来,我就有些着急了了,我拿出手机打算给他打电话才发现手机有个未读信息,是他的。
里面写着“你先走吧,不用等我。”

得,那我自然是要回去了。
回去等到十点他还没回来,我实在撑不住了打算趴在桌子上睡觉,就被队长的电话吵醒了。

队长的声音像是好久好久没说话嗓子堵住了一样,电话接通后他半天才开口。

“那栋楼炸了,吕布没出来。”
我当时只觉得脑子嗡一下,眼前一阵眩晕,呼吸突然急速起来。我稳定了下情绪抓起外套就跑出门了。


等我到了警局,队长告诉我尸首已经看不出是谁了,但根据随身物品还是能知道是谁的,但样子实在不能让我看。



我没去参加他的葬礼,我怕我哭的稀里哗啦。

我这个人一直很恶劣,遇到应付不了的事也不会去和别人说,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会咬碎了咽到肚子里,即使已经快要撑不住了也会和别人笑着说没事。
而对于那些我无法处理的事,我会逃避。


我们的故事就这么多了。
我有的时候在想是不是他没死,是不是在之前之后的日子里我能够和他打个照面,笑着说好久不见啊。
或者他在某个地方结婚生子,不希望我知道所以编了谎话。

我原来不吸烟的,但他走了之后我晚上一根根的吸,难受到极点就会觉得只有尼古丁才能麻痹自己。

我前两天咳嗽带血,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我竟然希望自己是个什么致命病。
但我只是把嗓子咳破了,除此之外什么事都没有。

再接到劣性案件的时候又成了我一个人出任务,每次这个时候我就挺希望自己牺牲了的。
可能是他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吧。
他走后我甚至得了抑郁症,每天都要吃那种药。那种药很难吃,吃下去胃会很疼,疼到根本睡不着觉,我几次想要扔掉它,但想到没了它我根本没法睡觉还是收手了。

我觉得生离真好啊,到了如今看着那些老死不相往来的人都觉得他们真幸福。嘴上说老死不相往来,但又有几个真正做到的,还不是背后偷偷关注,得知对方过得好自己开心的不得了。


好了,就这样子了吧。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,我知道往昔不可抑,所以我也不会再去提了,这帖子我马上会封了,你们就当个故事看吧,哭完就好好生活,记得好好珍惜喜欢的人啊。

那不见了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